honda FIT 空氣濾網/空氣濾清器 diy更換

中午12:14 JJ 0 Comments

 Honda FIT 空氣濾網 是在引擎室內的,冷氣濾網才是在車室手套箱內,冷氣濾網 冷氣濾清器 台灣本田原廠建議兩萬公里更換一次,原廠 空氣濾清器費用 $580 零件編號17220-RB6-Z00(2012年價錢$550)當然可以上網購買零件DIY更換 FIT濾網 兩種濾網網路上價格約$320元,價格差異滿大的,當然正義魔人會說:台本需要養那麼多員工賺錢也無不可?!是沒錯拉但是我就想要DIY更換享受便宜的價格麻。這次DIY零件是大陸 MIC 飛度專用,我是覺得相通啦!所以買來自己更換一下也無不妥。

honda FIT 空氣濾清器
honda FIT 空氣濾清器,圖左台本,圖右广汽本田 濾棉比較紅

FIT 空氣濾清器
FIT 空氣濾清器 原廠價格$580之前換過兩次,幾年前還漲價過喔!原本550貴貴der

FIT 空氣濾清器DIY更換也很容易,打開引擎蓋,扳下四個固定釦就可以卸除 空氣濾清器 的上蓋,放入新的空氣濾清器,濾蓋周邊用抹布擦乾淨,扣回固定釦就完成了。

FIT 空氣濾清器
引擎室內 FIT 空氣濾清器 位置


FIT 空氣濾清器更換
1.FIT 空氣濾清器更換卸除外殼四週固定釦

FIT 空氣濾清器更換
2.FIT 空氣濾清器更換卸除外殼四周的固定釦。

FIT 空氣濾清器更換
3.FIT 空氣濾清器更換卸除外殼四周的固定釦,共四個。

FIT 空氣濾清器更換
4.FIT 空氣濾清器更換卸除外殼四周的固定釦,共四個。





FIT 引擎濾網
FIT 引擎濾網兩萬多公里沒換了,時間也有三年了

FIT 引擎濾網
移除濾清器上蓋,就可以更換新的濾芯

FIT 引擎濾網
原本的濾心是泰國本田廠
台本二代FIT零件編號:
空氣濾芯空氣芯:17220-RB6-Z00,原廠價格$580
台本三代FIT零件編號:
空氣濾芯空氣芯: 17220-55A-Z01 
冷氣濾網料號: 08R79-HTW-003

更換冷氣濾網很簡單快速,10分鐘內可以完成,FIT 2代3代都依樣快速,差異在零件編號。喜歡DIY的車主可以動手試試多關心自己的愛車吧!

延伸閱讀:

 Honda FIT 空氣濾網 是在引擎室內的,冷氣濾網才是在車室手套箱內,冷氣濾網 冷氣濾清器 台灣本田原廠建議兩萬公里更換一次,原廠 空氣濾清器費用 $580 零件編號17220-RB6-Z00(2012年價錢$550)當然可以上網購買零件DIY更換 FIT濾網 兩種濾網網路...

0 意見: